宿舍生活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宿舍生活委员会 - 正文

第八届南洋书院宿舍生活委员会见面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6 点击:

10月13号晚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主楼D-305召开了南洋书院第八届宿舍生活委员会见面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人员有本届宿生会人员全体,特邀嘉宾20人,并由冯松杰和王佳逸主持本次会议。

随着主持人宣布南洋书院宿舍生活委员会见面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校歌。老师郭小平宣读本届宿生会主席团及理事团名单,并颁发聘书。

接受聘书后,主席王浩丞在发言中提到,在宿生会工作,第一年靠的是激情,第二年靠的是责任,第三年靠的是感情。能甘愿献出自己的空闲时间,主动为大家服务,这需要有对宿生会强烈的感情,这也说明选择宿生会的所有人都能认真做好工作。其次,他希望本届宿生会能继续发扬“家文化”,希望部长团能够对宿生会和全体干事们负责,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再次,他表明自己和搭档们会把握好方向,让南洋宿生会更优秀。最后以周总理的“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结束了发言。

讲话结束后,王浩丞宣读本届宿生会部长团名单,由主席团为部长团颁发聘书。紧接着是部长对自己部门的介绍,让大家对各部门的工作有更多的了解。

各部门介绍结束后,部长团代表杨思成同学谈起了自己的感想。他首先简单总结了过去宿生会举办的一些活动,回顾了过去的工作。其次,对最近发生的一些大学生的官僚主义行为表达自己的观点。他希望宿生会不要出现这种现象,并且要一直充满生命力,营造出一种亲切、向上、积极、主动的气氛。再次,他对干事提出一些希望,希望他们对工作充满激情,敢于提出自己的想法。最后,用菲茨杰拉尔的名言“每当你觉得想要批评什么人的时候,你切要记着,这个世界上的人并非都具备你优异的条件”与大家共勉。

之后,各部部长宣读本届宿生会干事团名单,由部长团为干事代表颁发了工作证。

接过工作证后,干事代表陶恩泽进行了发言,他在发言中对宿生会的部长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并且表达了自己对宿生会的感情,道出了新成员们的心声。其次,他希望自己能在宿生会中得到锻炼,为将来步入社会积累更多经验。他说:“作为宿生会的新鲜血液,我们要有创新的理念,贴心的工作内容和永不变更的热情工作态度,不吝惜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认真负责地为同学服务。”最后,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宿生会一定能更出色。

大会最后,郭小平老师在发言中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大学不仅要学习,还要参加一定的活动,既然选择了宿生会,就应该承担起这个责任,认真做好工作。她认为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生,应铭记校训和西迁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而作为宿生会的一员,要成为一名积极分子,一个先进分子,成为同学中的表率。其次,她指出宿生会要遵循学生的本意,开展学生认为意义大,影响大,参与面广的活动,只有如此才会得到认可。再次,她希望大家能处理好活动和学业之间的关系,不能因为活动影响学习,并用刚被评为标兵的同学的事迹激励大家。最后,她希望我们能够做出在某一方面留下一点印记的事,并逐渐做得更好,最终在历史上留下属于自我的印记。

大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和老师、主席团合影留念。随后,全体起立,欢送老师及与会嘉宾离场。

本次大会让新成员更深入地了解了南洋宿生会,认识了新朋友,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有助于他们能更出色地完成今年的工作,更好地为南洋书院的同学们服务。南洋宿生会将继续坚持以 “用心点亮生活”为宗旨,努力成为传递西迁精神的重要载体,以“乐观主义、英雄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引领行动,让南洋书院的所有同学感受到家庭一般的温暖,在新时代为书院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