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生活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宿舍生活委员会 - 正文

南洋书院宿舍生活委员会圆满举行“你好,舍友”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点击:

为促进宿舍舍友关系,增强书院凝聚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10月24日下午,南洋书院在东八草坪成功举办了“你好,舍友”活动。

“你好,舍友”活动结合西迁故事、历史内容,设计了多个环节,让参与的宿舍团队在过程中彼此合作,快乐竞争,一步步深入情景,感悟历史。其中 “西迁之路”、“忆苦思甜”、“团队大作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参与的学生赞不绝口,也令路过的教师和同学们瞩目。

参与者在进入场地前会领到一张门票,本次活动的门票及游戏细节也极具巧思与内涵。“忆苦思甜”四人一组吃风味面包,咽下的是苦涩,展现的是快乐,传递着在困难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你划我猜”中大家用肢体语言传递西迁内涵,让大家对“西迁精神”有了新的理解;“团队大作战”中同学们双人合作背气球,展现团结协作力量;“西迁之路”中,参与者们接力运送乒乓球,通过重重障碍,到达胜利彼岸。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计算机72班胡啟镝介绍:“宿生会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在课余时间为大家提供一个宿舍团体活动的机会,在体现书院关怀的同时传递思考和感悟,十分有意义,正如本次的西迁主题,大家都很认可,觉得乐中有所为,趣中有感悟,这正是大学生的生活写照,也是我们对寝室生活、对自己的期待。”

“你好,舍友”活动已经走到了第八年,历久弥新,南洋书院及南洋宿舍生活委员会一直秉持“家与爱,人为本”的组织管理,服务关怀理念,立足于宿舍,紧密结合学生生活,在宿舍改革方面不断探索新的模式,本次活动正是该理念的一面鲜明旗帜。未来,南洋书院级宿生会将继续探索宿舍管理新模式,致力于营造良好宿舍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