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学生社团 - 正文

南洋书院青年研习社举办第八期“南洋青年研读间

发布时间:2018-10-18 点击:

10月17日下午,南洋书院新时代青年研习社成功举办第八期“南洋青年研读间”。电气71团支部与研习社成员共同研读了王立群教授的《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一文并分享了收获和体会。

主持人魏刚林简单介绍了本篇文章的创作背景,并结合当下向同学们讲解中国传统文化。之后,同学们轮流朗读,温故和学习了这篇文章。

朗读后,大家畅所欲言,争相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看法。电气71班谢韬对“我很不希望吧古代经典诗词和散文从课本中去掉,加入一堆什么西方的东西,我觉得‘去中国化’是很悲哀的”这句话感触颇深。他说道:“中华文化永远是我们得以在世界上站稳脚跟的支柱,是我们最坚强的文化后盾,她会融入我们的精神与血液,化作我们的内在力量。”

夏镔冰认为,当代大学生应重视典故的力量与价值。典故自最初生成开始不断被运用,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交融与碰撞中定会焕发出新的意义与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此次研读间活动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引经据典,重温中国历史,讲述中国故事,继承中国传统,让同学们丰富了日常文化生活,坚定了文化自信,激发起南洋学子的爱国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