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学生社团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2019年中秋灯谜会

发布时间:2019-09-15 点击:

9月13日晚,南洋书院睿德文苑举办的中秋灯谜会圆满落幕。正值中秋佳节,睿德文苑精心准备,营造出温馨欢快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交大校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活动场地覆盖康桥苑一楼天井,同时邀请轮滑社进行表演。活动以猜灯谜为主,同时开展你比我猜、飞花令等各类小游戏。值得一提的是,在灯谜设定,场地布置,游戏安排以及奖品分发等各个方面,睿德文苑将西迁精神、四个一百、四面旗帜、创新港建设等学校发展建设的方方面面穿插其中,近百条灯谜的谜面谜底涉及了西迁精神的内涵以及西迁人和西迁事。此外,传统文化、国家科技创新成果等元素也巧妙地融合在灯谜中,潜移默化地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

中秋灯谜会是南洋书院睿德文苑的传统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年,每年都能吸引到诸多老师同学的热情参与。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中秋灯谜会也在不断加速创新,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猜灯谜赏月活动,融入交大独有的西迁精神,让同学们在愉悦身心的同时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并传承弘扬西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