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通知

    [实践在路上] 深入基层政府 了解基层工作

    2016-08-21 

    2016年8月1号,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的三名见习生,在秋林镇牛家佃服务中心主任的带领下,到牛家佃布里村见习。秋林镇主要以种植苹果为主,满山的果园。前一段时间,天公不作美,一场冰雹下来,将果树打得稀稀落落,也将果农辛苦耕耘的劳动成果打了下来。听工作人员介绍,这场冰雹可能会影响以后的收成。

    此次的工作就是做通果农的思想工作,把防雹网搭起来。国家充分的照顾农民,只要是在政府的号召下搭建的,每亩地政府补贴600元,镇上在补贴100元,而且材料,搭建工作等都有政府负责。不过,果农的顾虑主要是再有一个月就可以采摘了,担心在搭建过程中会碰掉一些果子,所以有抵触情绪。就像带领我们的那个干部说的,眼光要长远一些,搭建成功后,至少可以防个5 6年,防患于未然嘛!

    这次下乡,见识了基层工作的不容易,特别是和农民打交道更加困难。而且,上面在制定一些政策时,有时候确实没有考虑当地的实际情况,会出现很多难以预料的问题。只有经过实际考察,研究,才能做出正确的决策。

    上一条:【实践在路上】 缘起黄河 梦圆壶口 情定一生

    下一条:[实践在路上] 南洋书院壶口镇政府见习随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