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还书院清洁,树党员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04 点击: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南洋书院党总支开展“还书院清洁,树党员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11月1日上午,又一场秋雨过后,迎着和煦的阳光,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集合在东亭前,这已经是党员同志们第4次集体打扫书院公共区域了。正逢秋雨过后,到处积满了树叶,长青的草坪也有了些许萧索的意味。党员同志们拿来自己的打扫工具,有条不紊地划分各个支部的清扫区域,便热火朝天地开始了。

\

路面上满是积水,废纸杂物浸在水中,很难扫净,同志们就反复地清扫,有的直接用手捡起了杂物,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东亭的枯叶和纸屑都没有逃过他们的清理,每一个人都弯腰在树木间穿行,隐秘的小路,空旷的草坪都恢复了原本的颜色。

\

东七、东八、东九三幢宿舍楼四周看似平坦的地面却因为有雨水增加了清理的难度,但是人多力量大,一次扫不干净就多扫几次,粘在地面的枯叶就用手捡起来。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路面也变得干净,垃圾桶周围也见不到一丝杂物。

\

志愿服务是南洋书院“6S”育人理念中的一个重要内容,旨在引导书院同学全面发展,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感恩母校,感恩社会。许多党员在本次活动结束后感慨道:党总支的志愿服务活动应该长期坚持下去,党员要增强志愿服务的意识,主动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这不仅是学生党员对书院环境建设的贡献,也是对学生党员自己的约束与提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服务同学,树立新风”的口号,我们用行动践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