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新生参观工程坊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11-04 点击:

南洋书院新生参观工程坊活动圆满结束


为响应书院关于“6S”育人计划的号召,让同学们走出课堂,更早实际动手操作,10月31日下午,在南洋书院团工委科技部两位部长的带领下,南洋书院大一新生代表们参观了工程坊并认真聆听了王主任的讲解,整个活动于同学们与老师的热情互动中圆满结束。
工程坊作为我校学生的重要课外实践基地,包含了电子电气工程平台、机械工程实践平台、人文环境实践平台等多种制作平台,更有多个科技类社团分布其中,作为交大的一大特色,它在丰富同学们课外生活、培养同学们动手能力等方面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同时本次参观工程坊的活动也是一个让同学们充分接触和了解工程坊的一个不可多得的契机。
在王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观摩了2楼的自主实践室,参观期间王主任为大家讲解了工程坊与同学们间的密切联系,并说道“教育应该接地气”,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工程坊随时欢迎各位有想法有创意的同学前来动手实际操作。之后,大家来到了四楼的录音摄像工作室、气动实验室和3D打印室,各种新奇的事物激发起了大家的浓烈兴趣,充满好奇心的同学们积极向老师请教了其中一些器械的名称和作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大家进入了位于一楼的机械制作车间,参观了车间内部的设备,并初步认识了机械制作的基本工具。本次活动最后,大家在合影中结束了此次充实而愉快的工程坊之旅。
本次参观让同学们于详尽的介绍中感受到了我们西安交通大学实践与理论并重的教育理念,并于这次参观中收获了各自独特的体验,本次南洋书院新生代表参观工程坊活动也在大家的获益匪浅中圆满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