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夏笳老师做客南洋书院“说客时间”

发布时间:2014-12-22 点击:

12月11日晚,南洋书院“说客时间”本学期第三期——“书·说”在东九13楼睿德文苑顺利举行。本期“说客时间”的“说客”嘉宾是人文学院的夏笳老师和来自电测控大二的徐启贵同学。

夏笳老师本名王瑶,是2004年科幻世界银河奖获奖者,目前是我校人文学院的讲师。在说客时间现场,夏笳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她结合自己的支教经历,以“Can You Imagine an Alternative Future?” (你愿意去想象另一个未来)为题向我们阐述了自己在最近的读书过程中感悟到的人生哲理。看似沉重的话题却激发同学们进行很深入的思考。“正因为当前这个时代我们无法自由地选择,所以才需要科幻的想象力,去破三观,去创造新的自由。”夏笳老师的一席话鼓舞了观客们鼓起勇气去面对另一个未来。

来自电测控31的徐启贵同学现任南洋新闻社策划与宣传部部长。他从多个角度介绍国学,向大家分享了他在经史管术诗五个方面的感想和心得。

茶歇时间,“观客”们也结合自身经历与“说客”热烈地讨论说客所讨论问题的深层内涵,还由此延伸到一些社会现象分析,如信息时代带来的影响及中国历史建筑的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