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赏一季花开 赴心灵之约 劳保11班心理健康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31 点击:
2015年3月29日,一个天气晴好,惠风和畅的周末,劳保11班和行管11班部分成员大约20人,下午14时于西安交通大学东花园举行了心理健康主题的班级聚会,这次班级活动是为了响应“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的心理健康月主题,目的在于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以帮助同学们缓解目前存在的心理困扰和冲突。
\
活动开展之前,组织者就进行了充足的准备,采购了零食和饮料,准时到达了活动地点东花园。由于天朗气清,又逢周末,花开成海,校园里游人如织。在这样轻松惬意的环境里,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大家在东花园草坪上围坐在一起,首先互相交流了最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比如关于毕业论文写作的进度等,行管11班班长张丹萍还关切地询问了部分同学找工作的情况,结果发现大家目前的确面对一些压力和困难,但是大家应该困难和压力的心态良好,不存在重大的心理困扰和冲突。整个交谈过程轻松而随意,氛围良好,在交谈过程中大家渐渐疏散了心结。随后,大家在组织下玩起了集体小游戏,每个人扮演一个角色,在游戏的过程中,大家互相配合,全员参与。游戏进行得十分顺利,不仅提高了参与者观察和思考的能力,而且同学之间互相增进了了解,巩固了友谊。游戏过程中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整个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活动结束后,我们清理了产生的垃圾,大家带着愉悦的心情投入到之后的学习生活中。

\
纵观整个活动过程,同学们都显示出了极大的热情,打开心扉,倾诉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压力,在大家互相的交流和鼓励之中,这些压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疏散,在小游戏中大家进一步投入其中,通力配合,体现了团队的协作精神。整个活动是十分成功的,活跃了班级气氛,达到了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开展的目的,为同学们喜闻乐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