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召开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01 点击:

3月31日下午,电气学院召开了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胡建平及各教研室(中心)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参加了会议,分党委书记别朝红主持会议。

别朝红书记通报了学校对各二级单位综合治理考核结果,电气学院获得2014年综合治理示范单位第一名,这是大家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

胡建平副书记对2014年学院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电气学院是大院,安全管理范围包括实验室、办公场所、学生工作室、学生宿舍等,去年学院未发生一起突发事件及日常事件。学院的综合治理工作主要做到了以下几点:第一,紧抓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经常检查学生宿舍,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到位;第二,学院连续四年进行了研究生工作室评比,督促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第三,各教研室(中心)高度重视,兢兢业业,有的单位加大硬件投入,加强防范措施。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思想上重视,行为上规范,一起努力,把学院今年的综合治理工作做得更好。

别朝红书记对学院的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虽然在各单位努力下,学院的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好的成绩,但大家要认识到还有死角,一些实验室还有安全隐患,例如高压、绝缘实验室电压等级高,物理空间小,实验设备放置得比较拥挤,这些问题要特别关注。做有危险性的实验时一定要防护到位,坚决杜绝违规现象。每年教研室(中心)要对学生做一次实验室安全知识宣讲。各单位要继续梳理排查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学院报告。

会议还签订了2015年学院、教研室(中心)综合治理责任书及防火安全责任书。



作者:电气学院
编辑:刘昱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