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47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02 点击:
4月1日晚7点半,来自玛丽斯特普You&Me 志愿者联盟的一个大二学长和一个大一同学在东九13楼为我班同学进行同伴教育讲座。除了个别上选修课的同学未到场之外,其余同学悉数参加。
\
首先每个同学说一个含动物的成语 ,其次用成语造句:男生:大哥哥我洞房花烛夜+成语;女生:小妹妹我洞房花烛夜+成语。每个同学造完句后都引来一阵笑声,现场氛围很融洽,没有放不开,达到了预想的目的:减小大家对性的这个话题的敏感程度,从而达到更好的讲座效果。
接下来大家开始讨论“性”的优点和缺点,大家都很积极。性可以从促进人类繁衍,夫妻双方关系融洽,给双方带来刺激和快感;同时也很烧钱,会导致意外怀孕,道德沦丧,传播疾病如艾滋病,梅毒等。这些话题同学们听的很认真,这些使同学们对性不再抱有一种玩笑的态度,而是更加谨慎
\
接下来开始讲解避孕套,避孕药的使用方法,简要介绍了避孕栓,使大家正视了这个问题也增强了同学们的避孕意识。
接下来学长为大家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方式以及为什么卖血会感染艾滋病以及各种高危传播方式,同学们积极发问,学长耐心解答。
最后又讲解了最近比较热门的话题——同性恋,让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对待同性恋态度。
讲解结束,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了学长的精彩解说。我们期待着下次的精彩演讲教给我们更多我们不知道的知识,教给我们更多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