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紧急疏散逃生演练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4-11-22 点击:
11月14日中午,南洋书院组织全院师生进行了专题实践活动—紧急疏散逃生演练。书院院务副主任常涛担任现场演练总指挥,院务主任刘茹、书院全体辅导员及宿生会成员分工负责具体方案的实施工作。
演练前,书院针对此次活动制定了细致周密的演练方案。为做好学生的宣传动员及组织工作,辅导员提前向各个班级下发通知,并要求各班级学生做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演练,确保此次消防演练圆满成功。

一点整,随着哨声的响起,烟雾组立即释放烟雾,各楼层疏散组及导引组成员迅速组织指挥同学们逃离现场;扑救组、抢救组同时到位。东七,东八两栋宿舍楼所有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就近疏散原则由预定路线到指定地点集结,集合后由班委清点并上报应到人数和实到人数。

演练结束后,校保卫处薛顺林老师指出了同学们在逃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一些同学在下楼时没有采取正确的行进姿势,部分同学没有按要求用湿毛巾阻挡烟尘,这在真正的火场中,会降低被困人员的逃生几率。因此,他提醒大家面临突发情况时要有正确的自我保护意识,要把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切忌贪恋财物。

演练总指挥常涛老师进行总结性发言,他强调书院开展紧急疏散演练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要求所有学生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的逃生方式,确保在紧急状况下将损害降低到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