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精彩纷呈 南洋书院最佳团日初评答辩大会

发布时间:2014-11-25 点击:


凝心聚力,精彩纷呈 南洋书院最佳团日初评答辩大会

****11月20日晚,南洋书院第29届最佳团日初评答辩大会在中三1300举行。南洋书院的19个团支部参与本次答辩。书院辅导员参加答辩并担任评委。
****在主持人宣读完评分细则和奖项设置后,精彩答辩拉开帷幕。电气47班以“走出屏幕,走进生活”为主题,在医学院和西区开展了课堂收纳手机活动,组织了兴庆公园万人签名活动,他们在钟楼进行的宣传工作甚至引起了社会媒体的注意,活动内容还登上了西安日报头条。计算机43班则得到了Tata UFO的赞助,在建大、理工大进行了火炬传递并与这两所大学进行联谊活动,举办了一场校际篮球赛,向外界展示了交大学子的风采,体现了“交大想要认识你”的团日主题。电气42班的活动主题厚重不少,他们从采访老前辈,整理前辈语录到举行爱心义卖,关注儿童之家,由思考到实践,实现“传承前辈美德,助力后辈成长”的活动主题,现场精选展示的前辈语录发人深省,引来阵阵掌声。电测控41班也不甘示弱,交大接力跑、胭脂坡晨读提醒大家爱自己,让自己更健康充实。线上组织照片征集活动,号召大家爱家人,为家人送去关怀,亲手制作盲文模板,组织班级手语培训体现了爱社会的博大主题,现场的手语《国家》表演更为他们的答辩增色不少。





****书院院务副主任常涛老师对本次大会作了简短总结。他指出,同学们的团日活动都很好的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既符合社会主流价值观,又展示了青年的风采。他还提醒同学们,不要把团日活动搞成一个“运动”,题材好的活动应该在组织形式和思想内容上得以延续。常老师对同学们在活动中体现的分工协作精神和强大班级凝聚力大为赞赏,以一个班级的答辩内容作结,祝愿大家收获成长与喜悦,收获和谐幸福的班级。
****经过激烈角逐,电气43、计算机41、电测控41勇夺答辩前三甲,电气43和计算机41分别夺得最佳答辩奖和最佳宣传奖,电气硕41被评为最具凝聚力班级。
****会后记者专程采访了夺得今晚第一名的电气43班班长张跃增。他表示,除答辩人的精彩表现之外,他们的活动内容对他们的胜出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据悉,他们从团日开始时起,收集了800多个瓶子,用一周时间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造船,并在兴庆公园举行了“环保渡江”活动,引起了广泛关注。今天能取得好成绩,他表示很欣慰,本班同学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活动组织方书院组织部部长史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前期策划审查,到中期审核、集中展示,再到今晚初评答辩的一系列事宜都是全体成员团结协作完成的。作为组织者,她对今晚大会比较满意,虽因设备等原因有些小瑕疵,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和临场应对能力保证了大会的顺利举行。
****从台前到幕后,无处不体现着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南洋人凝心聚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作者:南洋书院 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