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说客时间”第五期:“即刻出发”,奔向自己美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4-11-25 点击:


南洋书院“说客时间”第五期:“即刻出发”,奔向自己美好的未来

****11月21日晚,南洋书院“说客时间”本学期第二期——“即刻出发”在东九13楼睿德文苑顺利举行,担任本期“说客时间”的“说客”嘉宾是电气专业的刘凡同学和微电子专业的张健铮同学。

****刘凡同学是2013-2014学年度本科组的“优秀学生标兵”,曾担任过解说团团长,参加过各种比赛,她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给予在场的“观客”们许多学习、生活方面的建议。她说:青年学子要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多出去走走,多参加各种对外交流活动,扩大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同时坚持自己的特长和爱好,做到即刻出发,学自己想学的东西,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并为之坚持。

****张健铮同学认为自己的大一生活过于平凡和平淡,于是便入职“学而思”教育机构,并从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即在北京创业从事社会教育行业。他说:大学是让人见识到更大的世界的平台,在你还不清楚自己人生目标的时候,你就要即刻出发,去做自己擅长的、能发挥自身优势的、施展自身能力的事情,并从中去寻找自己的人生目标。有了人生目标之后,就要坚定地走下去,努力地去实现它。
****茶歇时间,“观客”们也结合自身经历与“说客”热烈地讨论“即刻出发”的深层内涵,还由此延伸到“出发”需要注意的一些相关事项。最后大家一致认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要“即刻出发”,多用心,少应付,用心付出才能有收获。


南洋新闻社 王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