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党员宿舍挂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04 点击: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讲政治、讲文明、讲学习、讲卫生”的宿舍氛围,使党员工作透明化、规范化,更好地实现学生之间的互相督促和帮助,南洋书院党总支于11月30日组织书院学生党员共同参加南洋书院学生党员寝室挂牌仪式,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刘茹受邀参加本次挂牌仪式。

上午10时许,仪式正式开始。刘茹书记为同学们作了极具感染力的精彩讲话。她提醒并要求现场的学生党员同志,身为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定要起到榜样带头作用,要从学习、处事、个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多方位提升自我。党员同志们要带动周围的同学,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向上的书院氛围。刘书记对书院每一位学生党员提出了新的希望,力争做到“三个一”——搞好一张床位,净化一个寝室,影响一个楼层,加强党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与自我服务。
学生党员代表王欣荷也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她说“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四个党员就是一面巨大的旗帜,党员宿舍的同学要有责任意识,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香满园”。她倡导党员们以实际行动做好寝室文化建设、内务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从而带动其他学生寝室成为“环境整洁、学风优良、人人创优”的寝室。

刘茹书记来到学生宿舍为党员宿舍挂牌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为大家讲述党员同志的光荣使命,鼓励大家认真做好党员工作。现场氛围轻松愉悦,同学们相互交流,表现出对党员工作的积极态度和饱满热情。
仪式最后,各党支部发动支部党员开展宿舍卫生打扫工作,党员们纷纷拿起劳动工具,自觉清扫宿舍楼周围的卫生。满地凌乱的落叶和瑟瑟的寒风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劳动的热情。就此,党员挂牌仪式顺利结束,党员寝室的建设工作也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