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名企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02 点击:
11月29日上午,南洋书院常涛及岳娅萍老师和43位学生走进了西安葡萄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这是南洋学生会主办的名企参观活动。
葡萄城的副总经理张先生和人力资源部的卢智峰经理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常涛老师对公司提供给大学生拓宽视野的机会表示感谢,指出企业行活动对大学生有重要意义,南洋书院也将与西安葡萄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更多方面和更加深远的合作,为同学们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和职业规划搭建平台。双方就西安葡萄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南洋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达成共识,常涛老师代表书院为公司授牌。
卢经理从多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葡萄城的发展历史、业务范围和企业文化。公司的文化理念“真诚、谦逊、勤劳”对同学们很有启发。在“Q and A”环节,张总和卢经理认真的解答了同学们的许多问题,让同学们对公司及计算机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深刻的认识。
在参观过程中,通过卢经理的介绍,同学们对公司有了更多的了解。公司办公楼的整体设计及公司办公桌椅的挑选都包含了公司整体文化理念。公司办公室的灯光采用从书柜顶端设想天花板在投放到整个房间的方式,既保证了照明效果,又避免了灯光刺眼。卢经理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新任学习制度、实习生培训制度等,同学们也积极与公司员工交流,收获颇多。
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公司的休息室品尝咖啡,打乒乓球和台球。公司为同学准备了精美纪念品,期待着同学们的下次到来。

南洋书院“名企参观”系列活动旨在为同学搭建与企业共同服务学生成长的人才培养平台,是书院“ 6S”育人计划的内涵要求,通过在企业参与社会实践,帮助大生了解专业前景,明确成长目标,规划大学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