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第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05-20 点击:

南洋书院第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及早开始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与实践,5月20日晚,南洋书院第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东九13楼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国家级人力资源师、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特邀评委张芸、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院务副主任常涛,院务主任助理纪婷及各位辅导员担任大赛评委。
经过初赛对职业生涯规划书的评选,最终有11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主要来自南洋书院12级和11级各专业班级。初赛时他们精心准备的职业生涯规划书给评委们留下深刻印象,而决赛过程中,各位选手通过答辩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个人规划及风采。部分同学的规划以本专业为原点,逐步规划出适合自己的发展路线,如来自己大三公管专业的杨依菲及电气专业的周波;还有部分同学有着自己本专业以外的目标和愿望,比如来自电气29班的姜大昭同学的园林设计梦和11级电气徐程同学的视觉设计理想。
\
答辩环节中,各位评委老师就展示中的一些问题对选手进行了提问,面对评委们的强大气场,选手们淡定自若,回答有理有据,但对部分问题的思考没有充分做到与社会连接,暴露出阅历方面的不足之处。而后评委们对各位选手的实际表现做了中肯切实,辛辣犀利的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完美收官。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胜奖4名,各位评委老师为本次大赛获奖选手颁发荣誉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赛后在场的同学表示听完评委的建议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他们会秉持成长的心态虚心接受前辈的意见,并时刻提醒激励自己,未来、工作,我们依旧任重而道远。

南洋书院 傅天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