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5-28 点击:

南洋书院党总支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

5月28日晚,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在中二—1200召开。大学生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尚春阳,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刘茹,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常涛以及南洋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此次大会。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新一届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学生党委副书记尚春阳教授宣读《关于大学生党委同意南洋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并在监票人监督下,严格统计选票,最终选举产生刘茹、常涛、纪婷三位教师和王泽浩、司默涵、林丽、顾航宇、徐海鹏、蒋松林六位学生为南洋书院第二届党总支委员。
\
会上,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刘茹对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工作进行汇报。报告阐述了南洋书院的建设目标和工作理念,对书院在学生学业学习、党政学习、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做出总结,并指出其中的不足。同时,刘书记提出“6S”计划,即培养学生具有南洋精神(Spirit),通过自主学习(Study)、投身科学(Science)、坚持运动(Sport)、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service),从而有所收获(Surprise);五个“50%”的目标,即50%的学生参与科技创新,50%的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50%的学生参与自己感兴趣的文化体育团队。
\
大会对南洋书院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进行表彰。电气011党支部、11级计算机第一党支部、11级电气第四党支部、12级电气党支部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展示。他们均对支部发展、组织生活、活动、制度、先进性等多个方面做出总结规划,展现出南洋书院优秀党支部的风采。
\
大学生党委副书记尚春阳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当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缺乏科学精神的不足,希望各党支部的优秀同学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动改善学风,不让任何一位同学掉队。尚教授还动员大家响应政策,积极入伍当兵,指出入伍可以培养军人气质,这对一个人的一生所起的作用不可替代。
\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南洋新闻社 张丽娜

2014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