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活动之心理侦探小说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4-05-29 点击:

南洋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活动之心理侦探小说分享会

5月29日晚,在南洋书院东九13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侦探小说分享会,分享会由严辉英老师主持,原南洋书院学生会主席,现研究生在读的张雪松学长为现场的同学们讲述了他独到的关于侦探小说的心理学解读。
分享会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侦探小说的创作,张雪松先以大家耳熟能详的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夏洛克·福尔摩斯、江户川柯南、赫尔克里·波洛等侦探入手,介绍了他们各自别具一格的侦探风格,接着向大家介绍了英国著名女性侦探小说家兼剧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并以她最有名的小说改变的1974版的电影《东方快车谋杀案》为案例,解读了克里斯蒂最具代表性的创作风格,通过讲解和分析这部经典电影,帮助同学们了解作为剧中的侦探是如何利用心理学知识最终找到凶手,整个讲解过程充满了很强的感染力,现场掌声不断!
第二部分为游戏环节,为了帮助同学们真实感受心理学知识的奥妙,张雪松学长现场组织同学进行了“谁是卧底”等游戏,同学们纷纷参与,现场互动热烈。
通过这场有趣的分享会,大家不仅感受到了侦探小说的艺术魅力,更重要的是切实感受到了心理学与我们日常生活的息息相关,严辉英老师在分享会结束前向在场的同学讲解了霍兰德职业兴趣量表,并发放量表,积极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心理学经典著作,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本次分享会也是南洋书院心理健康月的最后一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