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好班委之“做时间管理的高手”主题讲座举办

发布时间:2014-06-08 点击:

南洋好班委之“做时间管理的高手”主题讲座举办

说起时间管理,大家都不陌生,但真正能把时间合理安排好的,却是少数。为了让同学们学会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做事效率,南洋书院于6月8日晚特邀天津大学心理研究所所长詹启生博士,为南洋书院的班委们开展了“做时间管理的高手”主题讲座。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辅导员严辉英参加了本次讲座。
詹启生博士针对时间管理这个问题,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研究的经验和见解。现在有太多外界信息干扰着我们的工作和学习,做事不讲求方法也很难提高效率,周遭的各种小事也成了阻碍我们提高效率的“杀手”。若想排除这些干扰,真正提高效率,就要学会做时间管理的高手,可行的方法有做计划、写待办清单,一个懂得规划的人,从时、日、周、月、季到年度都会有清晰而完整的规划。詹启生博士重点提到了时间分配法,把工作按照重要和紧急两个不同的程度进行划分,要把主要的精力和时间集中地放在处理那些重要但不紧急的工作上,这样可以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认清自己的时间消耗在何处,才能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些问题,同时注意考虑事情的不确定性,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整场讲座由浅入深,赢得在场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时间的管理有了更深的理解,他们表示将更加懂得合理安排和充分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做自己时间的主人,做自己人生的完美规划者。

南洋书院 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