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美丽东亭,美在维护

发布时间:2014-06-10 点击:

美丽东亭,美在维护

——南洋书院组织大一党支部维护东亭环境

\

东亭是我国伟大的诗人白居易初入仕途的落脚之地,于交大百年之际得到重新修缮。它南依南洋书院, 翠竹成荫,古朴典雅;北靠励志书院,碑文成林,大家云集。在这古意尚存,生机焕发的地方,无论是纳凉散心,还是品读香茗,都别有趣味。为了践行学生自主管理的理念,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还诗人一个清静之所,南洋书院与励志书院经仔细商定后决定按周轮流打扫东亭,义务为文人故地洗尘除垢。
6月10日中午,南洋书院大一辅导员姬姣姣老师带领南洋书院13级党支部成员在东亭进行了义务清扫活动。打扫一开始,全体党支部成员就像脱笼的兔子,干劲十足。有的打扫地面上的垃圾,并细致入微地将它们分门别类地放入垃圾桶;有的将落叶扫入竹丛,让其回归土壤;有的清洗塑像和碑文,尘封的面貌又焕然一新。尽管初夏的太阳已经很刺眼,但大家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早已汗如雨下,反而越干越起劲。井然有序的洗尘除垢后,留下了洁净如新的东亭和东亭旁边静悄悄的闪亮石碑和雕像,还有那偶尔的微风抚摸竹叶的声音和几声似有若无的鸟叫。
“美丽东亭,美在维护”,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维护。美化东亭,美化生活,动起来,让东亭青春常在,让生活美丽多彩。

南洋新闻社 徐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