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求职择业与就业签约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11-05 点击:

南洋书院举办“求职择业与就业签约指导”专题讲座

10月30日下午,南洋书院特邀就业中心主管刘春阳老师在东九十三楼报告厅开展“求职择业与就业签约指导”专题讲座。刘老师就交大毕业生近几年的就业情况、求职择业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就业协议书的签订等内容做出详细讲解。
刘老师分析了近几年交大毕业生就业情况。他说到,企业对名校毕业生、优秀人才的需求量持续旺盛,用人单位对交大毕业生认可度非常高,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工作,增强自信心。通过分析近年来人才招聘和毕业生就业趋势变化,刘老师鼓励大家不妨选择创业,毕竟年轻不应该选择安逸。
关于求职定位,刘老师也做了解答。他建议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等仔细梳理自己的成长经历,思索对未来的诉求,思考为了这个目标,我该选择什么样的路径和策略,并指出用人单位特别欢迎有清晰的职业定位、对职业生涯发展有规划的求职者,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相对清晰的规划和目标。
最后,刘老师讲解了就业协议书的签订及注意事项,举实例向大家说明签订就业协议是法律行为,务必慎重考虑,违约就要承担相应的后果。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就业同学切实面临的问题,内容全面,有利于正在求职的同学们把握好方向,避免走弯路。


南洋书院 张丽娜
贾宗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