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新生养成教育讲座“导员说大学”

发布时间:2014-11-05 点击:
南洋书院举办新生养成教育讲座“导员说大学”

11月1日上午,南洋书院在主A204成功举办新生养成教育讲座“导员说大学”。本次讲座特邀我校优秀辅导员纪婷、顾蓉和张楠就综合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大学生活指导,学业规划和宿舍人际关系的处理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指导。
南洋书院纪婷老师结合书院“6S计划1.0版”详细解说了南洋书院综合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及其包含的体系和相应培养能力,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项课程,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和能力。纪老师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大学应该做什么”为题,向大家阐述了“大学中的高数、英语、专业课和两课”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彭康书院顾蓉老师以“你的大学由你决定”为题,简述了职业规划的四大要素并说明了学业规划的要点和完成方法,还介绍了一些优秀学生的实例。顾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大学里需要认认真真地去做成一件事,在大学里要多尝试,向着需求和追求不断努力。
崇实书院张楠老师就宿舍人际关系的处理方法向大家介绍了一些经验。她详细地阐释了影响宿舍关系的“十宗罪”,比如孤立、批评、沉默、被熬夜等,并通过几个案例告诉同学们既不要为难自己,也不要为难别人;少提意见多关怀;少说大的空道理而多做小的好事情。最后张老师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珍惜身边的人。
“导员说大学”是南洋书院新生养成教育课程中的一课,旨在辅导员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亲切真诚的话语能更好的帮助同学们避开生活误区,解开生活中的疑惑和迷茫,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

南洋书院
贾宗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