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为未来准备什么”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4-11-05 点击:

南洋书院举办“为未来准备什么”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10月28日晚,南洋书院在主A-203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学生处处长尚春阳教授为南洋学子带来了题为“为未来准备什么”的精彩讲座。书院院务副主任常涛老师主持了讲座。
尚老师从中国经济、国防、工业等的发展成绩阐述了近几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在国际上凸显的强大竞争力。以此引出作为中国未来建设的接班人,作为一名交大学子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和素质,引起了在座同学的思考。
为了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尚老师列举了施耐德、华为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对于人才素质和能力的基本要求,并指出学生必须通过学习和实践培养三个方面的能力:专业知识技能,为未来的工作做好准备,在学习专业知识时要注重培养自己的科学精神;通用技能,为将来会做事做准备;自我管理能力,为如何做人和怎样做人做准备。在自我管理能力中,尚老师特别强调要培养和提高自己的领导力。
尚老师的精彩演讲赢得阵阵掌声。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很多学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尚老师进行了交流。电气33班王一凯同学表示这次讲座对自己的启发很大。很多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了解了自己在大学里需要着力去培养的能力和素质。

南洋书院
贾宗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