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智力方舟”有奖知识竞答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4-19 点击:

南洋书院“智力方舟”有奖知识竞答顺利举行

4月19日晚,由南洋学生会主办的智力方舟有奖知识竞答活动于东九13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并且得到了万达大歌星KTV以及苗方清颜祛痘的鼎力赞助。在活动过程中,选手机智应答,裁判各司其职,观众热情呐喊,现场气氛极高,让智力方舟成为一项不可错过的经典赛事。
智力方舟有奖知识竞答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分为两天进行,每天两场,每场由四个队伍参与竞争,而只有冠军才能够获得决赛的入场券,争夺最终的800元现金大奖。除了团队项目外,此次活动还设有个人项目,奖品更是价值高达1300元的电子书一本,十分诱人。每次比赛由必答题、抢答题、轮答题、观众呐喊和压轴题五个环节组成,除此之外主办方还特意设置了观众答题环节,让观众参与互动,答对问题的观众可以获得万达大歌星3小时酣唱券一张,完全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
19日晚举行的是前两场预赛,第一场预赛跌宕起伏,在必答题环节,由计算机35、36组成的第一队和由电气21班派出的第二队取得了一定的优势,而由计算机33、34组成的第三队和由工管21到24班组成的第四队暂时落后。而在后面的抢答题和轮答题环节中,第三、四队迎头赶上,而第二队则是一直占据着第一的席位。在最激动人心的观众呐喊环节,第二队也是以两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其他三队。最后便是压轴题环节了,在这个环节中,主持人只出一道题,由四支队伍共同回答,采取“压注”的方式进行,四支队伍都选择了150分的最高分,并且全部答对,最终第二队以微弱的优势获胜,取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
\
第二场预赛的四支参赛队伍分别是由计算机31、32组成的第一队、电气35、36组成的第二队、电气24派出的第三队和电气23派出的第四队。这场预赛并不像第一场那样焦灼。在必答题环节,四支队伍都几乎答对了全部的题目,分差不大。但是在抢答题及之后的环节中,第三队就开始领先于其它3队,最后更是以100多分的绝对优势取胜。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的观众呐喊环节中,四支队伍的后援团们都喊出了100分贝的爆表高音,现场观众的热情可见一斑。
可以看出,智力方舟活动不仅可以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更能够丰富校园生活,在这里,我们也希望智力方舟活动可以继续举办下去,并且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