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职场交流活动之“步入职场的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14-05-10 点击:

南洋书院举办职场交流活动之“步入职场的那些事儿”
\

5月10日下午,南洋书院在东九顶楼举办交流活动:步入职场的那些事儿。此次活动特意请到法国施耐德电气中国区政府事务总监刘芮希女士主讲,南洋书院团工委书记纪婷老师和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老师也参加了这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大四学生,让他们在毕业之前对自己的职业有一个完整系统的规划。
从国企到私营企业再到外企,刘芮希女士有着25年丰富的职场经历,曾任职于六家全球500强企业。“我们都是在大环境中被迫选择,但还是努力要让自己处于一个主动的地位,我的几次转型都是主动出击”。刘芮希女士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步入职场的那些事儿”。

职业目标和人生目标是紧密相关的

“到了一定的年龄,你就会发现,职业就是我们的生活”,她说,“选工作不能只关注眼前利益,更重要的是考虑自己的职业发展空间,能让自己踩着台阶往上走”。她还告诫同学们工作一定要自己决定,但必须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选择适合自己的并且能让自己成长的工作。

选择能提升自己幸福感的工作

为了让同学们关注到生活品质和幸福感的重要性,刘芮希女士还特意准备了关于哈佛“幸福课”的视频让同学们观看,告诫同学们学会失败,学会勇敢,并且接受自己全然为人。

完美的工作并不存在
\

“了解自己,了解工作,并且很好的平衡二者”。另外,她还强调,完美的工作并不存在,激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寻找机会,抓住机会,过有信、有望、有爱的幸福人生。
此外,刘芮希女士还被聘请为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学业导师,由刘茹老师颁发了聘书。

南洋新闻社编辑张芊
2014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