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组织各团支部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05-14 点击:
5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大学与师生进行了座谈会并发表了题为《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话。近日,南洋书院团工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集体学习活动,观看习总书记讲话视频,讨论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曹瑾同学谈到:感受最多的是习主席关于现代大学生是中国未来2020年2050年中国梦实现的见证者的那段话,无论是什么时候,青年人永远是一个国家的中流砥柱,只有青年人真正强大了,这个国家才会真正兴盛。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用严格的纪律要求自己,监督自己,具体到生活中就是应该将学习作为第一位,课余时间多参加实践活动,努力充实自己,做一个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雷梦薇同学谈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养成首先要在和老师同学平时的交往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道德修养,因为做人做事第一位是崇德修身;其次就是要敏于求知,坚持对知识本身的追求就是以实际行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潘奕嘉同学谈到: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要从我们自身做起。俗话说,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从自身的角度来说,我们应当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并且不断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当代青年尽管身处和平年代,拥有良好的成长环境,但也面对激烈竞争的压力和各种社会现象的纷扰,经受升学、择业等现实问题的考验。能否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以勇毅笃行的行动执着追求,决定人生道路的轨迹和人生价值的高度。我们应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生标尺,牢牢掌握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把总钥匙,走出疑惑、超越平庸、突破自我,作出无悔青春的正确选择。
文婧同学谈到:我们正处于价值观形成、确立的关键时期,正处于积累知识、增长才干的关键时期,“扣好扣子”才能在每一步都走得稳健而顺利。现阶段,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踏实做事、磊落做人、专注学业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五四之际,习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为当代青年指明了方向。“90后”作为高校学生的主体,他们的成长环境、价值观念与以往的大学生有着很大的不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能够帮助青年学生坚定信念、明确责任、确立理想。通过本次各年级团支部的组织学习活动,南洋学子更加体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指向标。青年学生要切实遵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成长为对社会、对人类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