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精进讲堂”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4-03-18 点击:
3月7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原校长、我校名誉教授、南洋书院院长潘宗光教授来访南洋书院。潘院长察看了东九顶层学生活动中心,并与书院院务主任刘茹,学生处副处长彭学院,基金会何兆霖先生,以及书院学生代表等在东九会议室进行座谈。
在潘院长积极推动下,东九顶层学生活动中心,包括阅览室、会议厅等已建设完成。在活动中心开放之际,潘院长亲自前来察看,并进行“精进讲堂”的揭牌仪式。面对已摆放好图书的阅览室以及带有多媒体的会议厅,潘院长连连点头表示满意。据悉,“精进讲堂”是由潘院长题名,将作为学术、文化讲座举办场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第二课堂的质量。“我们不要求奢华,现在基本的配置设施都有了,能给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活动的空间”,刘主任笑谈道。
随后,潘院长与多位老师、学生进行座谈。潘院长谈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句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而前面那句‘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也很重要。”潘院长强调,四书中的《中庸》有三分之一的篇幅在讲一个“诚”字,学生不仅仅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注重修身,注重“诚”和“正”,追求功利不忘慈悲心和包容心,讲求阴阳协调。潘院长赠送南洋学子人手一本《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在这本书中,潘院长将科学与佛教结合,得出许多心得,希望帮助同学们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找到矛盾协调的平衡点,收获幸福。
南洋新闻社张丽娜
2014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