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行“明心启路”系列讲座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08 点击:
4月8日南洋书院在主楼C206举办“明心启路之海外求学路”出国经验交流会,特邀王鹏老师及优秀学长分享留学经验。
王鹏老师简要介绍了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合作院校和项目要求,重点就书院学生本科期间进行的项目如UCLA,中法4+4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及评估,并针对同学们在申请中经常碰到的问题给予了温馨提示。留美归来的优秀学长针对留学申请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述,包括申请材料的准备及写作,申请前期后期应注意的问题等。讲座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的提问和交流。
\
与此同时,14日上午9时,南洋书院东九十三楼报告厅举办“明心启路之企业专场”之走近通用电气公司。电气专业06级毕业生田磊做客南洋书院为学弟学妹们带来自己的职场故事。
活动中,田磊简要介绍了通用公司的现状及其未来发展前景,分享了自己毕业时的择业故事和工作后的职场感悟,针对学弟学妹们有关就业的迷茫和困惑,给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对于想要进入通用公司的同学也结合公司的相关实习项目给予了建议。田磊简单朴实的回答透着交大学子的真诚和坦诚,个性化的建议更让大家倍感亲切。交流会后,许多同学围住田磊,说出自己的问题,并请田磊修改自己的简历。
“明心启路之海外求学路”是南洋书院明心启路系列活动之一,针对近几年来,书院出国留学人数上升但部分同学出国申请前期准备不充分,录取结果不理想等现状,书院围绕出国留学开展沙龙、校友联络和讲座等活动,帮助优秀学子更好的进行留学申请,实现自己的留学梦。
\

南洋新闻社 陈志波
201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