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最佳团日中期展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3-11-18 点击:
11月16日上午,由南洋书院团工委学生会主办的最佳团日中期展示活动在东七东八宿舍楼前顺利展开。南洋书院团工委书记纪婷,大一辅导员严辉英,姬姣姣,岳娅萍,学生会主席团,团干联谊会、宿生会等社团代表都来到活动现场对各班展示进行打分。
从关注民间传统文化到践行绿色环保,从传递文明正能量到享受古都风土人情,从关注教师健康到学会策划未来,围绕着“凝聚青春正能量,共筑美丽中国梦”这一团日主题,南洋书院20多个班级都做出了自己独到的诠释。电气硕31班以“科·继天下创·享未来”为主题,参观电气公司,邀请到电气专业创始人开展讲座,并自己动手制作了脚踏车发电的小灯泡等小发明。电气310班同学以“交大五分钟”为主题在校内及西安各大高校宣传环保思想,旨在唤起大家的节电意识。
活动现场除过各种各样的海报、展板引人驻足,许多班级的同学齐齐穿上班服,用自己的方式展示风采。电气32班的同学们带来了模具和陶土在现场教大家做陶俑,散发着传统文化的魅力。电气33班的同学向现场人群发放植物种子,鼓励大家亲手种下绿植,为环保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计算机33班的同学则在现场就支起厨具,烹饪美食,引得大家纷纷驻足品尝,也博得辅导员们的一致称赞。活动结束后,所有班级是把所在场地清理干净之后才离开。
电气31班的黄珂瑶说;“不管最佳团日最终结果会如何,我们心中最重要的不是拿奖或名次,而是通过对活动的宣传增加班级同学之间的了解,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电测控31班的路玥说:“最佳团日活动的确能使我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锻炼自己的能力。活动使我们更快融入到班级集体中去,也丰富了我们的课外时光。”

南洋新闻社 曹宇
2013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