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新知讲堂系列讲座之“科技VS文化”举办

发布时间:2013-12-01 点击:
11月30日晚,由西安交大学委员会和南洋书院睿德文苑共同举办的新知讲堂第三场“邂逅知识的旅程”在钱学森图书馆ilibray举办。此次讲座主题为“科技VS文化”,演讲者来自睿德文苑和南洋书院电信学院学生科技协会。
睿德文苑张怡为大家介绍了一个文学的鲁滨逊、陈丹青的导师——木心。张怡用她丰富的知识,深厚的底蕴为大家讲述了木心先生的一生,以记录片的形式将一个文学大师和绘画大师展现在我们面前。“一切崩溃殆尽的时候,我对自己说在绝望中求永生。”木心坚信,“艺术的广大已极,足以占有一个人。”
电信科协徐则林主讲的《latex文字排版系统的介绍与应用》将大家的目光从文学与艺术拉向科学技术的新奇之中。徐则林同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latex”软件。这是一款方便论文排版和专业文章打印的软件,适用于数学专业符号、公式、化学方程式等的编辑,也适用于其他学科性文档的排版及制作。
此次讲座实现了科技与文化的碰撞与融合,充满活力而又不失深度,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南洋新闻社 韩伟
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