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觅重阳,歌未央——南洋书院举办第四届重阳晚会

发布时间:2013-10-21 点击:

­10月17日晚19:30,由南洋书院团工委学生会主办的第四届重阳晚会­——“觅重阳,歌未央”在宪梓堂上演。精彩的舞蹈、话剧、武术、歌曲等节目轮番上阵,引得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当晚到场的主要嘉宾有学生处副处长叶明,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锋,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常涛,启德书院院务主任助理龙树荣,南洋书院团工委书记纪婷以及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晚会开始前常涛老师首先发表讲话,祝贺新一届南洋学子们在入学这段时间内适应了大学生活,并预祝他们的大学生活充实、愉悦并且幸福。

伴随着彩色灯光和烟雾,合奏《只有音乐才是我的解药》揭开晚会序幕,吉他与架子鼓的完美结合让观众惊叹不已。继而《harajuku girls》为舞台带来了一抹耀眼的金色,南洋拉拉队的姑娘们舞出了风采,展现出青春的活力。紧张而有序的晚会进程中穿插着有奖互动和抽奖活动,猜电影名等游戏渲染了晚会的氛围,同时观众们通过微博墙的互动也成为晚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各色视觉盛宴中,由辅导员们组成的舞蹈队伍格外引人注目。空灵的曲调和幽柔的灯光相交织,导员们用婀娜的舞姿诠释了一曲《落花情》。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词伴着曲,如泣如诉,动人心弦,不少观众登台献礼。

当然,由群龙战队表演的《金龙狂舞》及武术协会呈现的《棍舞乾坤》也相当吸引人们的眼球。双节棍和长剑表演以飒爽的英姿赢得满堂喝彩。而舞龙同样极具感染力,巨龙腾跃下得心应手的步法让观众连连叫好,古风古色中表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中固有的男儿本色。

此外晚会还有很多亮点。两则话剧推陈出新但不改滑稽搞怪的风格,引发了台下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各种情歌联唱将现场气氛一度推上高潮;轻快灵动的轮滑和着恬淡的音乐,展示了轮滑的真正魅力以及表演者深厚的功底;别出心裁的魔术剧让人大饱眼福,随后的“大变活人”更是天衣无缝……

晚会以舞台剧《青春纪念册》结尾,从懵懂无知到步入大学殿堂,轻快而不失内涵的节目引人深思。至此晚会正式拉下帷幕。所有学生会参与人员在一起合影,以此纪念长存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