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触摸未来”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21 点击:

10月16日晚,由南洋书院团工委学生会主办的“触摸未来”专题讲座在中二1200举行。这次讲座邀请到宾夕法尼亚大学硕士、新东方讲师孔令达和新东方名师胡文宁,对美国研究生留学趋势和攻略做了具体的分析。参加讲座的嘉宾有南洋团工委学生会主席卢丽臻,副主席马其然。
“我会给你们从未见过的数据和信息”。孔令达老师首先提出两个问题“What do I want? How do I get there?”并介绍美研留学热门地区、学校以及专业状况,提出自己的建议。孔令达老师说:“知道你自己真的要什么,这会是你的精神支柱。”她以自己申请宾夕法尼亚大学为例讲述了个人陈述、推荐信的写作方法以及美国名校重视的几大素质,如敢于挑战,独立人格,勇于探索等。她告诫学生:study hard and play harder。在讲述了自己的奋斗经历后,她鼓励同学们:“不论你的起点在哪里,只要努力,就有可能成为优秀的人。”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胡文宁老师反复说“Life is a journey,但是你要知道你的journey到底在哪。”他强调了考取美国名校尤其是北美大学参加托福考试的必要性,并详细分析旧GRE与新GRE的分数分布区别以及其中的数学题难度,他提出GRE文章多挑战“美国梦”,增添了同学们对托福及GRE考试的信心。过程中胡老师以“真题提问,有奖竞答”形式向同学说明如何做英语。最后他祝愿同学们早日找到自己未来的道路。
据悉,来参加讲座的同学大部分都有留学美国的意愿,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自己的美国留学之路有更清醒的认识和更科学的规划。
南洋新闻社 罗怡 张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