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学业辅导部举行高数期末复习讲座

发布时间:2013-06-24 点击:

南洋书院 张峥

紧张的期末考试就要来临了,本学期小学期制度的施行使得同学们准备期末考试的时间缩短,为帮助大一同学梳理高数知识点、强化复习要点,南洋书院学业辅导部邀请了数学院辅导队志愿者唐彪学长,于6月15日晚在中心三楼3321进行了约一个半小时的高数串讲。
在这次讲座中,唐学长分析了高等数学期末考试可能遇到的题型并举例为同学们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他从多元函数极限与导数、多元函数的积分和解微分方程组和高阶微分方程三个方面进行重点切入,将高等数学下册的重要知识点呈现给听课的同学们。
在多元函数积分的问题中,他以“底乘高”的数学思想分析了第一型线面积分和第二型线面积分计算公式。为了便于同学们短时间记忆三重积分的计算步骤,他以我们初中熟知的“点动成线,线动成面,面动成体”的基本数学思想,透彻地讲解了不同题型的计算方法。最后由于时间有限,学长抓住了微分方程解题的精髓,略讲了微分方程组与高阶微分方程一章。
此次期末高数串讲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同学们表示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还能有类似的讲座,以帮助其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