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班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3-08 点击:
3月7日中午,南洋书院召开书院各年级班长代表座谈会,会议由书院院务主任刘茹主持,同学们就新学期书院学风建设、班级建设和书院文化建设等若干问题进行了交流。院务副主任常涛及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四计算机专业的班长代表霍佳时表示,希望书院能够为大四同学提供更多有关毕业生就业、考研方面的指导会和经验交流会,同时希望有一个平台能及时与低年级的同学进行工作或升学经验方面的交流,尽量减少大家在毕业前夕的困惑和迷茫。大一各专业的同学也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电气210班班长刘天阳提出希望建立班级文化,保留大学生活的美好记忆;计算机25班班长解铮建议定期开展班长会议,加强同年级班干部间的交流学习;电气29班班长徐阳希望书院能尽早开展有关专业方面的讲座,使大一学生对各自专业有一个较为完整的认识。其他同学也就班级学风建设、书院文化建设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刘茹老师在会上认真做着记录,并不时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她指出,交大作为一所百年名校,学生要有与众不同的能力和气质,书院考虑要将更多地自主权和管理权交给学生,注重学生的道德修养和人格养成,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这也是书院教育的核心内容。刘茹老师还表示,她和她的工作团队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学业方面的问题,书院会进一步与各学院进行沟通,为同学们准备更多的讲座和交流会,真正做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紧密结合,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此外,书院会定期召开班干部座谈会,及时了解、整合同学们的诉求,分层次、分阶段对同学们进行专业教育,使同学们逐步完善自我认知,形成合理的学习规划,共同推进书院发展。
(南洋书院 魏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