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重拾信心 顺利毕业——书院大三年级召开学业困难学生座谈

发布时间:2013-03-29 点击:
重拾信心 顺利毕业——书院大三年级召开学业困难学生座谈会
严辉英
针对目前大三电气部分同学存在多门挂科的现状,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相关政策,鼓励学业困难学生重拾信心、顺利毕业,书院电气学业困难学生座谈会于3月28日在东9-1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大三辅导员严辉英主持。
会议开始,严老师强调了欠学分的严重性及毕业、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分析我院目前无法毕业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原因,并给在座同学提出了切实有效的说明。随后讲解了书院本学期针对学业困难学生采取的学业辅导和班级结对子等帮扶措施,并详细了解了每位同学目前重修课程的复习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准备,认真复习,做到“主动、投入”,争取通过这些课程。座谈中也了解到绝大多数同学现在已接受班级帮扶计划,部分同学还咨询了自身在学习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以及对于未来的困惑,辅导员逐一耐心的进行了解答,整个座谈会在严肃,有序的氛围中进行。
通过本次座谈会,体现了书院对每一位学业困难学生的重视及关怀,同时使他们认识到欠学分的严重性,在老师们的鼓励及指导下,重拾信心,早日通过考试,争取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