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12级计算机学子自发组织ACM课程学习

发布时间:2013-06-05 点击:
每逢周末,南洋书院东九102室就会变成一间小教室。这小课堂和普通的课堂大不相同,没有点名,没有考试,也没有学分,更没有老师。这就是南洋书院2012级计算机系学子自发组织的ACM课程学习活动。
ACM是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简称,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更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一张ACM比赛的获奖证书是对个人能力的充分肯定。
为了帮助同学们接触这项赛事,南洋书院2012级计算机系的几名信息学竞赛保送生利用自身优势,无偿当起老师,为同学们讲授竞赛知识。同学们也自愿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如饥似渴的学习知识。每次课堂,大家都积极思考、互动。课堂更像是个论坛一般,大家各抒己见,互取所长,而非一言堂。
据了解,经过几次学习之后,许多同学都有很大的收获。同学们不仅仅在代码的能力上有了质的飞跃,也学会了很多算法和数据结构的知识。大多数同学已经熟练地掌握了基础的数学模型建立的能力、算法和数据结构知识,如简单的动态规划算法、回溯法、分治法、数据结构中的最小生成树、拓扑排序……小小的房间里充满了对优美算法的追求和赞叹,充满了对提高自身能力的渴望。
平时,同学们也都在兴趣的驱动下积极的学习并努力着,为的是增长能力,在赛场上证明自己。最近就要有一场校内赛和省赛了,愿他们能在赛场上将自己的付出化为果实。
南洋书院 张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