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关于层议团招聘层议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1-13 点击:

关于南洋书院层议团招聘层议长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维护广大在宿学生权益,建立高效的信息传递渠道,搭建便捷的宿舍服务平台,倡导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书院决定成立南洋书院层议团。
首届层议团组建工作将在近期开展。为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经研究,报书院团工委同意,决定在南洋书院全体住宿学生中公开招聘选拔层议长。
一、 层议团与层议长
层议团是指在南洋书院宿舍生活委员会下设的学生自治组织。层议团将管理所在楼层各项事宜,带领本楼层全体舍长开展该楼层日常工作及活动;负责组织本楼层全体在宿学生的各项投票工作等。
层议长的权利与义务:
1) 管理本楼层层议员,负责本楼层日常事务;
2) 负责传达各项通知、决议并收集意见、建议;
3) 组织层议员及宿舍舍长开展各项日常工作与文化活动,并负责楼层公管设施的维护;
4) 定期组织检查楼层宿舍卫生、安全情况,并将统计结果及时上报;
5) 定期召开本楼层层议会,了解本楼层舍员生活动态及问题,阶段性总结工作,统计整理本层舍员意见,汇报楼层工作的开展情况。
二、 选拔人数及要求
每2层设一个层议团(东九10、11、12层设一个),每个层议团招聘1名层议长,共11人。
要求:1)南洋书院在宿学生,有一年以上大学住宿经历;
2)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思想政治素质好,没有受到学校处分;
3) 热心宿生工作,具有良好的工作能力、团队精神、创新意识;工作严谨、踏实,责任心强;具有较强领导、协调能力、交流表达能力。
4) 有社团、班级等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考虑。
三、 选拔流程及方式
1) 发布选拔通知;
2) 符合条件的同学可以通过自荐、推荐形式参与报名,报名时间:2012年11月13日至11月19日,报名表请于11月19日中午12:00之前将报名表交到大三辅导员姬姣姣老师处;
3) 辅导员初步审核报名者资格,选出符合条件的候选人;

4) 组织面试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 根据面试成绩确定最终名单;
6) 名单公示一周;
另:层议员的选拔将在之后进行,敬请关注。
附:报名表 http://nanyang.xjtu.edu.cn/uploadfile/2012/1113/20121113112748388.doc


南洋书院团工委
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