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4-27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4月26日晚,南洋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燕连福教授为书院全体党员作“学讲话、促发展,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报告。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副主任常涛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报告。

本次报告,燕连福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侧重,用四种思维方式、五种发展理念、六个教育亮点精准的诠释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各项内涵。四种思维方式分别是导向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最精华也是最核心的部分便是学习其中的思维方式,改善心智模式,以科学思维方法保证善做善成。五种发展理念是指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发展理念犹如旗帜,是发展行动的先导,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中的发展理念,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时代发展,拓展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格局新面貌。关于教育,燕教授指出了总书记讲话精神中的六个教育亮点,分别是价值观教育、普及教育、教育公平、教学创新、教育改革和民办教育。中国教育距离世界一流教育还有一段路要走,牢牢把握教育亮点,推进教育事业的改进、改革,不仅是我国教育事业的一大进步,同时也能让我国的学生享受到更优秀的教育资源。

整个报告当中,燕连福教授深入浅出,针砭时弊,以党中央极力反腐、打“老虎”为例帮助同学们理解底线思维;以中国创造在国际市场上遇到的发展困境为引向同学们解释创新理念,阐述理论的同时结合实际,为思维方式、发展理念、教育亮点这些精神要领赋予了更多的现实意义,同时也让整个报告更加接地气、更加贴合学生党员的学习生活。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战略举措。“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南洋书院党总支目前已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对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标尺。

南洋新闻社 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