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6-06-10 点击:

2016年6月7日,南洋书院“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在东九13楼会议室举行。团委副书记梁辉、南洋书院团工委副书记张超才、南洋书院辅导员李开贤、实践指导中心雷凡、书院优秀实践队伍代表及有意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参与了此次宣讲会。

首先,梁辉老师介绍了此次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并对同学们进行了鼓励:“这次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在校期间深入了解社会的重要渠道,我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尤其重视社会实践的宝贵机会,让自己对社会、对国家有直观的感受,进而引发自身的思考,拓宽自身的视野,增长自身的才干。”

接下来,雷凡同学为大家解读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他详细地讲解了此次活动中的社会观察、陕西省省域专题实践、红色寻访、“一带一路”公益实践、“乡村时光”暑期专题实践、特色实践项目等六个项目,对每个项目的特点、报名组队方式、实践开展方式进行了介绍。还对整个活动开展的阶段性任务进行了划分,让同学们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然后是去年参加社会实践的优秀团队代表分享经验。 “花儿与少年”团队及“木偶戏生存条件现状调研”团队,分别就本团队的实践项目进行了介绍,提醒同学们在开展实践活动的时候要组织好团队、确定好主题、注意安全、注重宣传,利用各种方式扩大社会实践的影响力,展示交大学子的良好风采。

最后,老师和优秀团队为打算参加活动的同学解答疑惑,宣讲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