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成功举办“义留念,忆流年”2016年毕业杯系列赛事

发布时间:2016-06-10 点击:

6月7号中午,随着篮球主裁一声哨响,“义留念,忆流年”2016年南洋书院毕业杯系列赛事的最后一项篮球比赛,也终于落下了帷幕。至此,南洋书院2016年毕业杯系列赛事,圆满结束。

本次毕业杯赛事从5月18号开始,为期20天,是主要为南洋大四毕业生举办的体育赛事,包含三项赛事,分别是拔河、羽毛球和篮球。率先结束的是5月22日上午十点在东八足球场前空地举行的拔河比赛。南洋书院21个班分成七支队伍,参与比赛。三局两胜制淘汰赛,最终由首轮轮空一场的计算机24、25、26联队以2:0战胜电测控电气硕电气211联队,获得最终的冠军。本次比赛每场的时间虽然只有十几分钟,但却完美地调动了同学们参与书院活动的积极性,展现出了毕业班级同学们之间的团结拼搏能力。

而在5月29日,羽毛球毕业杯赛事也在西边新体育馆三楼开打。本届毕业杯羽毛球赛事是团体比赛,竞赛项目包含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参赛选手以班级单位组成10支队伍,上午进行小组赛选拔,电气21、22,电气23、24,计算机21、22以及电气硕21、电测控、电气211四支队伍脱颖而出。下午的半决赛,电气23、24和电气硕21、电测控、电气211班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进入决赛对局。而在决赛中,双方苦战三局,最终电气23、24更胜一筹,摘得冠军。

作为5月18日率先开打的毕业杯篮球赛,终于在6月7号中午迎来了最后的决赛,由电气29、210对阵电气25、26。而之前的晋级道路也是颇为艰辛。双方在小组赛就曾相遇,当时电气25、26加时惜败于电气29、210,小组第二出线。半决赛双方都是遭遇到了另一组小组赛选手的艰难挑战。电气25、26主力中锋五犯离场,他们的对手电气23、24将比赛悬念一直拖到最后一刻。然而电气25、26并没有给他们翻盘的机会,一个精彩的2+1杀死比赛。而另一场的电气29、210对阵物联网公管联队,依靠中场的女生投篮6投4中,才建立了微弱优势,并凭此获得了最终比赛胜利。决赛会师,双方你拼我抢,激烈异常,直到最后三秒钟,电气25、26仅领先电气29、210一分。但是电气25、26顽强的拼抢迫使电气29、210没有打出最后一波进攻,成功复仇,获得最终毕业杯篮球赛冠军。而主力中锋陈业夫获得了全场最有价值球员。

临近毕业,毕业杯带来的体育风暴席卷了南洋书院所有的大四毕业班级学生们。在大学的最后时光,同学们依旧享受着班集体比赛团队共同拼搏奋斗的快乐!“义留念,忆流年”毕业杯系列赛事,南洋大四毕业生们通过比赛增进友谊、交流球技,展现了自己的阳光风采,也进一步推进了南洋书院体育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