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携手各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发布时间:2016-08-21 点击:

昨日的高中生活还在脑海中回忆,今日的大学生活却已悄然而至。新学期伊始,为了了解新生的住宿和生活状况,820日下午,电气学院、电信学院、公管学院及南洋书院领导共同走访了2016级新生宿舍。

新生入学季是每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当懵懂的高中生开始步入大学生活,面对一个崭新的开始,生活适应能力以及宿舍住宿情况便成为了老师、家长以及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

学院与书院共同走访新生宿舍更是希望能够听取新生及家长的意见反馈,及时为家长、同学们排忧解难。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谈到:“我们每年都会进行走访活动,就是为了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帮助同学们第一时间了解、适应大学生活,为之后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真切感受南洋‘家’文化的传承。”

下午三点,电气学院副院长杨旭、党委副书记胡建平和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等一行对电气学院新生宿舍进行走访。“从哪里来的啊?”“西安是不是太热了,空调能不能使用?”在每一间宿舍,电气学院副院长杨旭、党委副书记胡建平和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都亲切地对新生和家长表示关怀,叮嘱新生照顾好自己,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环境。同时,就迎新工作、宿舍环境和硬件设施等相关情况询问了新生及家长,并请辅导员做好相关记录工作,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信息沟通和意见反馈。学院与书院的热情关怀,让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纷纷表示要奋发努力,不辜负父母及学院、书院给予的厚望。宿舍内.jpg

随后,公管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副院长周忠良、副院长董新宇、党委副书记薛宇红,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副主任常涛等一行对公管新生宿舍进行了走访。走进宿舍,领导们首先与学生和家长聊起了家常,从细微处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及生活状态,并关切的询问新生入学报到以来的情况,并就专业相关问题与学生进行沟通,勉励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新集体,希望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能主动与辅导员、班主任及任课老师联系,共同面对和解决问题。交谈中,学生表示在校园内切实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表示在学校会努力充实自己,做一名习总书记要求的“四可”大学生。公管领导合影.jpg

下午四点半,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锋、计算机系副主任胡成臣及南洋书院主任刘茹、副主任常涛、计算机专业班主任对新生宿舍进行了走访。他们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家长表示慰问,提醒他们西安高温环境下要注意防暑,同时了解了新生刚刚走进大学的感受。史锋老师说到:“电信学院十分重视入学季的工作,学院会积极配合书院的各项工作,为新生创造一个最舒适的生活氛围,让家长放心的把孩子交给学校,让他们心中感到踏实,另外我们也可以通过走访形式及时发现问题,增加师生之间的交流,促进互相了解。”174401351587895667.jpg

走访结束后,记者采访到了一位来自于北京的学生家长,他对记者说,我们特别感谢学校,对学生的重视、关爱,我们也很骄傲孩子能够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这种一脉相承的大学文化让我们很放心、也很有信心在四年之后能看到我们的孩子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

公管领导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