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团工委举办志愿服务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0-17 点击:

        10月12日晚,由南洋书院团工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书院志愿服务工作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研讨会共有主题发言和交流互动两个环节。

        团工委书记张超才致辞,他强调了志愿服务在书院第二课堂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肯定了青协团队的付出和志愿服务项目的成绩,指出活动层次和质量还有待提高、榜样引领和示范辐射功能还不强的现状,希望各个组织和社团学生干部能多向研究生学长学姐学习,提升工作水平。

        结合自身工作,校研会主席臧彦铭分享了三点工作感悟,一是工作团队核心的打造,引领团队发展是主席团应有的责任,应做到顶层设计,决策精准清细;二是勇于承担,用自己的努力去感染别人,积极创新,树立标杆意识;三是志愿服务工作加强总结宣传,研究生会注重志愿服务项目的奖励与效益并存、科技与公益兼顾、假期与平时互补的理念。

        南洋青协会长万艮昌介绍社团架构和品牌活动,分享了社团下一步的发展计划。

        研会“星星的孩子”公益项目获2016年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金奖,结合该项目的立项、申报和组织实施,校研会副主席李俊杰介绍经验,强调学生工作要有整体布局,打造核心竞争力。构建创新一个活动时,要全面考量,但要有重心和特色。

        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从活动创意、策划实施、答辩技巧、宣传报道等方面畅所欲言,研究生会学长学姐均给出精彩回答,尤其谈到了当前形势下,大学生在精准扶“贫”(为贫困地区儿童送去知识、埋下科技梦想)进程中的大有可为。会后,万艮昌谈到:“今天的分享和学习,真正开阔了思路。听学长们分享,原来还可以这做工作,很受启迪。以后工作中,还得继续多学习思考、多总结宣传。”

        据悉,志愿服务service作为书院“6S”育人体系中重要一环,经过探索,基本形成了包括精神内涵挖掘、活动项目设计、团队建设、工时认定以及激励措施等内容的志愿服务体系,在促进学生成长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