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院务主任刘茹老师亲切慰问“十一”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16-10-08 点击:

十月六号晚,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老师、辅导员刘子凡老师在东九13层多功能会议室亲切慰问了16级公关专业假期未返家的学生。来自公管61班的衡百琦、黄家鑫、阿卜杜热合曼、桑珠培杰等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慰问座谈。

座谈由院务主任刘茹和辅导员刘子凡主持,气氛轻松愉快。首先,初次见面的大家从刘茹老师开始,依次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参加座谈的同学来自江苏、陕西、新疆、西藏、河南等五湖四海,同学们踊跃分享了自己来到西安以来一个多月的体验与感受。之后,刘茹老师了解并记录了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史校情、交大双院制育人模式与南洋书院的6S育人体系,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书院第一课。

同学们在座谈中纷纷感叹大学生活丰富而多彩。参与慰问座谈的同学加入了轮滑社、舞团、学生会、挑战王等多个类别的社团组织。刘茹老师特别提醒大家,社团是锻炼、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之一,但参与要适度,要做好自己的时间管理工作。她推荐大家参与一个学生组织和一个兴趣类社团,科学分配精力。刘茹老师还特别补充,在南洋书院6S育人体系下,体育运动和志愿服务是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并向与会同学发出邀请,参加书院赛艇队的开放日活动。

    在座谈会中,同学们知无不言,气氛轻松愉快。虽然假期没能回家,但同样在学校感觉到了来自南洋书院“家、人、爱”的温暖。最后,同学们与辅导员一起在轻松的娱乐交谈中结束了本次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