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新生养成教育之海外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23 点击:

1214日晚,为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和更好地实施我校国际化战略,南洋书院和彭康书院成功举办新生养成教育之海外学习讲座。南洋书院和彭康书院部分同学参加讲座。讲座由国际处国际交流管理办公室主管王鹏老师主持并主讲。

在国际教育讲座中,王鹏老师首先对各类不同国家的交流项目进行了总体概括,明晰了国际处为学生提供出国出境交流学习项目的意义,介绍了同学们关心的项目费用以及奖助政策等一系列内容。随后,国际处六个部分的分管老师分别上台介绍了自己的部门,让同学们了解国际处的基本职能和运作模式,并欢迎同学随时前去咨询。接下来,王处长用流利的英文请出了八位现场分享交流经验的同学。八位同学分别结合各自的经历和体会,讲述了留学中的一些故事和经验。他们各个都是本专业之中的佼佼者,但又各有不同,“为民族为国家学习的意志”“外国文化的瑰丽”“积累的游玩宝典”都是同学分享的素材,还有同学讲解如何选择课程,如何适应生活。几位同学依据自己的切身体会,向同学们讲述了国际交流的一些要点和收获。现场同学在学长学姐们的讲述中大开眼界,备受鼓舞。同学讲解期间,王鹏处长交替使用陕西话和英文,与同学热烈互动,现场气氛高涨热烈。同学们对国际交流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和意向。在鼓励同学积极参加交流的同时,王处长指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过只要你目标专一,认真努力,无论怎么样,机会总会是你的。

本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交流项目的兴趣和关注度,对交流项目的一些具体事项也得到了更清晰的了解,帮助有留学意向的大一同学在准备过程中更具有针对性。同时开阔眼界,激发学习热情,对同学们的校内生活学习也产生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