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元旦贺词

发布时间:2017-01-12 点击:

老师们、同学们:

一元复始,岁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南洋书院向书院全体师生、各位校友以及热心关注、助力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

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交大迎来百廿校庆迈向第三个甲子的跨越之年,勤勉踏实、奋发有为的南洋人同心协力,锐意进取,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韧的作风和不懈的努力,聚焦突破,创先争优,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书院发展迈出了稳健一步。

2016于奋斗、奉献中前行,写下书院发展新的一页。充分发挥学院书院干部兼任机制的作用,紧密联系学院,共同参与制定和实施本科生养成教育方案及课外8学分的实施细则,建立“三个联系、两个对接”工作机制,推进双院制协同育人体系,完善学生自我管理机制,以完备的机制体制奠定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坚实基础。2016年,勤奋踏实学风建设成效显著,学业辅导频率增高,覆盖面加大,班级学业成绩80分以上超过75%的学风优秀班数量增加到10个。

青春焕彩,积厚流光。2016年的南洋书院是常新的,每天都在演绎着不同的精彩。思想南洋、和谐南洋、榜样南洋、书香南洋、科技南洋、人文南洋、美丽南洋、实践南洋、运动南洋,书院全面推行和落实“6S”育人计划,从多个维度全方位关注学生思想、学业、人格等的协调全面发展,打造具有南洋特色的人才培养计划,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将主题班会教育活动覆盖到书院全体学生,主题团日活动覆盖到全体团员青年,实现全员全方位育人的大德育。这一年硕果累累,南洋学子在各类学术科技创业竞赛中斩获国际金牌1块、国家级大奖6项、省级一等奖13个以及实用新型专利1项。南洋各代表队在各类联赛中获得5项冠军、2项亚军和1项季军,叱咤交大体坛,南洋赛艇队健儿乘风破浪、扬威灞河。

挥手作别2016,这是硕果盈枝、令人振奋的一年,是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一年,感谢所有南洋人和社会各界朋友,为书院快速发展所作出的辛勤努力和卓越贡献!新的一年承载新的梦想,光荣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携手共进,同心同德,辛勤耕耘,锐意进取,共创新的辉煌;让我们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任劳任怨,敢于担当,向更远的彼岸起航!

冬去春来万象新,再次衷心祈盼大家工作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心想事成,阖家幸福!

 

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

2016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