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企业行”之微软(Microsoft)

发布时间:2017-03-19 点击:

在上学期举办的“葡萄城”企业行活动好评如潮,南洋学生会接连推出第二波“微软”参观之旅,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并于2017年3月15日下午,由南洋书院学生会带领计算机、电气、物联网等专业的计算机科学爱好者们前往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孵化基地进行参观。虽然天空中飘着小雨,但同学们对此次活动抱有极大的热情。

·参观微软公司内部环境

该中心运营负责人王洪老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一干人等。初入该中心,一切和我们想的并不相同,并没有标准化的工作隔间,也没有一台台闪着荧光的电脑屏幕。映入眼帘的是三台互联网电视和一个室内农业培养微缩模型。在接下来的参观中,我们了解到这些都是初创公司们的新鲜创意,在这里,创意得以来到现实,梦想得以孵化。

·感受高端黑技术VR和MR

从王洪老师的介绍中,我们获悉目前互联网领域最火的最重大的一项变革:VR(virtual reality)技术与MR(multiplyreality)技术的长足发展。而无论VR还是MR都依赖于同一个技术支持——3D建模。在介绍3D建模知识的同时,王洪老师还提到了微软为大学生举办的“创新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奖赛,并鼓励我们要重视数理逻辑的练习,多多参与国际性的程序设计比赛。

同学们对于高端黑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听完王老师的讲解后还亲身去体验了一把vr和ar技术。体验过后,大家都略感头晕,王老师解释说,眩晕感正是桎梏vr设备普及的最大障碍。沉重的头戴设备会给使用者的长时间使用带来很强的疲惫感。

·进一步了解微软

体验完一系列最新的科技之后,王老师还讲解了许多与微软有关的知识。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微软科技部主任关于微软云服务azure的使用简介,并了解到微软总部为中国三十一所学校免费开放了正版Microsoft周边产品的下载和使用权限。而后,鉴于部分同学对创新大赛颇感兴趣,王老师又特别邀请了大学生创业项部的经理为大家来详细介绍往届创新杯大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项目。为大家近距离解密什么是创新,什么是优秀的创新项目。从中,同学们了解到,一个成功的项目必须要兼顾稳定实用性和可实现性。同学们一致表示将主动参与到创新中心来,学以致用,提高动手能力。

“微软企业行”于17:00结束,参观团按计划返回学校。

鉴于之前微软因装修缘故导致“微软之行”推迟至今,我们优先考虑了上次报名成功的同学。为了提高“企业行”活动质量,组织成员在返程的途中发放调查问卷收集反馈信息。其中,此次活动参与同学大部分专业为电气、计算机等理工科方向。了解渠道主要是网络平台和朋友推荐。很多同学希望以后有机会继续参加有关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等不同企业的参观活动,对于企业文化,生产车间和办公环境均报以浓厚的兴趣。“企业行”的目的在于使同学们进入真正的公司进行全方位了解,从而进一步确认今后的发展方向。南洋书院学生会在未来的日子里会尽可能多的向同学们提供类似的机会,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

编者:汤航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