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一期“南洋·说客时间”

发布时间:2017-03-20 点击:
3月15日晚19:30,“南洋·说客时间”在书院东九13楼阅览室举办。来自利涉大川的社团负责人张瀚、骑行社竞技队队长周融通、和前学校赛艇队队员、计算机学生蔡宁超,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从健身、骑行、户外徒步等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故事、收获与经验。
蔡宁超从自身的健身经历出发,分享了他健身的动机,从最早的为了减肥改变自身形象开始,他逐渐沉迷上了健身的生活,因为健身给他带来了健硕的身体与规律的生物钟,学习效率也得到了大大的提高。在健身方面,他曾参加赛艇队进行常规训练,自己也保持两天一次的频次在健身馆中锻炼身体。在学业方面,蔡宁超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目前已申请到哥伦比亚大学继续深造。
周融通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骑行所需要注意的事项,需要的准备以及在骑行中所能收获的心得。他从自己的骑游、竞技两段经历说起,着重强调了从事户外运动的安全问题。在进行骑行活动前,需要了解自己的装备,所选的路线,天气状况等,并做预备方案。在骑行的过程中,可以不断地看到新的景色,体验不同地方的美食。五年多的骑行经历中,他骑过了两万多公里,足迹遍布大江南北,这段经历在他的大学生涯中,留下了值得回味的点滴。
张瀚是一个喜欢挑战自我的学生,国家著名的徒步旅行路线均有他的足迹。他从自己登山、攀岩、攀冰三方面的经历出发,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穿插展示出了利涉大川中的浩瀚与精彩。
在互动环节的问答与分享中,来自利涉大川、骑行社和赛艇队健身达人的嘉宾分享了更多的知识与故事,不断将宅生活之外,在拥抱大自然,拥抱体育运动中的别样精彩展现的淋漓尽致。

南洋·说客时间是南洋团工委为学生提供故事分享、思想交流以及提升思辨能力的平台,通过茶话会的形式,实现说客与观客之间的思维交锋。借他人之故事,在同学们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增添一分睿智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