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南洋书院14级电气党支部集体祭扫西安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7-03-30 点击: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南洋书院14级电气党支部集体祭扫西安烈士陵园

3月29日下午,南洋书院14级电气党支部组织了祭扫西安烈士陵园活动。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西安烈士陵园,集体为长眠于青松翠柏之中的革命先烈们扫墓,学习老一辈革命烈士精神,做新时代大学生党员。

到达陵园,党支部一行五十五名同志在胸口庄重地佩戴上祭祀白花,表达哀念。同志们在烈士广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纪念仪式,支部组织委员刘昊同志主持仪式。同志们向先烈们敬献花圈,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革命先烈的注视中,我们庄严地宣誓,希望先烈们看到,我们是拥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大学生党员,我们是勇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的大学生党员。先烈们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我们会发扬光大。

IMG_4337.JPG

纪念仪式完毕之后,同志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新民主主义运动时期的进步人士井勿幕,发动“西安事变”的爱国志士杨虎城伉俪,大革命时期英勇就义的革命志士王德安等“九烈士”,抗日战争中的民族英雄刘桂伍、宣侠父,解放战争中的爱国民主人士杜斌拯,战斗英雄秦富德,抗美援朝中的“八勇士”之一候天佑,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雷锋式的英雄模范张华以及王周斌、祝选朋等一大批革命先烈,虽然有的我们耳熟能详,有的我们初次瞻仰,但是他们的血肉无一例外,已经深深熔铸到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中,他们的事迹已经深刻烙印上爱国情怀,他们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

DSC_0059.JPG

“魂魄托日月,肝胆照河山”。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追思先辈,我们壮怀激烈;感恩前人,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