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14级计管测党支部举办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4-03 点击:

2017年3月31日中午,南洋书院14级计管测党支部举行了一场以理论学习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会,张习之老师和刘子凡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王晓峰同志就同志们需要重点学习的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支部需要加强学习关于中央巡视组的文件,找出支部所存在的问题,并提高思想意识。此外,我们应当学习两会精神,落实好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印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要点读本的学习工作,牢记读本中如“四个自信”“五位一体”战略布局等重要内容。

1.jpg

在书院党总支对于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指导方面,支部书记王晓峰同志也进行了详细说明。《南洋书院党总支2017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办好支部活动、重视制度建设和做好党员培训四个大方向,也给出了政治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等方面的具体量化要求。此外,要加强团支部推优入党工作流程,明确组织生活会的纪律要求。王晓峰同志还提出了对于14级计管测党支部的“四个规范”要求,即规范“两学一做”学习笔记本、规范《西安交通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要点》读本、规范每次组织生活及每次会议的动态记录和规范党支部党务轮流办。

最后,张习之老师和刘子凡老师对14级计管测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提出了意见与要求,老师们充分肯定了这次组织生活会政治理论的丰富内容,但也指出组织生活会应当让更多的同志参与到讨论中,并做好组织生活记录本的撰写工作。会上有几位同志向两位老师提出了关于书院建设等方面的许多意见,老师们也都给予了相应的解答。

2.jpg

本次组织生活会不仅加强了支部同志们的政治理论学习,也帮助同志们对于支部未来的工作和发展方向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认识,帮助支部同志们更好地投身于支部及整个书院的党建工作。